廚房設備講究5個“門道”

餐廳廚房設備     工作台冰箱     廚房設備

裝修過的業主都知道,廚房雖小,裝修起來卻費時費力。廚房裝修是一門學問,如果前期準備不周全,施工後期就會衍生出很多麻煩。那麼,關于廚房裝修,有哪些問題需要注意呢?貴陽尚東裝飾公司工程部吳祥波經理提醒業主,要從管道鋪設、防水、墻壁材質、臺面、油煙機安裝等五個方面全面考慮,確保裝修效果的實用和美觀。

一、管道鋪設。廚房的管線繁多,因此在裝修開始之前,需要精心研究,提前將線路位置規劃好。廚房管線有三類,分別是:電路,水管線和煤氣線。煤氣管道通常是煤氣公司提前設置好的,一般情況下居民不得隨意更改煤氣管線的走向,在裝修廚房時,對于煤氣管線要分外小心,不得破壞。

電路的設計要考慮全面,因為大部分廚房設備需要電力供能,所以可以多預留幾個插座。需要注意的是,插座的預留位置應盡可能遠離水源和灶臺,以免發生漏電,帶來安全隱患。

最後,鋪設水管時,需要注意有無外漏點,做好水管轉角處的防漏工作。同時,還要考慮好水龍頭和排水口的位置,為以後的廚房工作提供方便。

二、防水問題。普通家庭中的水源只有衛生間和廚房兩處,如果水源處防水工作沒做好,不僅會影響廚衛環境,還會對整個住宅的濕度産生影響。所以,廚房的防水工作十分重要。

廚房防水的重點是要確保水盆位置附近沒有滲漏,這就要求業主做好水盆接口處的防水工作。有很多人認為組合式櫥櫃可以免去防水困擾,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用夾板制成的櫥櫃遇水可以通風晾幹,但是組合式櫥櫃遇水就會膨脹,容易導致表面防火板層脫離。因此,無論採用什麼材質的櫥櫃,防水工作都不可省去。

另外,當廚房設有地漏排水口時,也需要做好相應的防水工作。

三、墻壁材質。廚房作為日常烹飪場所,免不了頑固油漬的困擾,所以應選擇打理方便的材料鋪設墻壁。除此之外,由于廚房還是水源地,這就要求墻壁材料還要有一定的防水能力。位置不同,墻壁材料的選擇也有不同。

對于天花板,因容易凝聚水蒸氣或油煙,所以推薦使用防水耐熱的材料。平面鋁扣板就是不錯的選擇,但這裏不推薦使用PVC、塑料或其他條形材質,這種材質制作的天花板並不耐用,時間一長就會向下變形。

對于墻面,建議用淺色的釉面磚鋪設墻面。釉面磚表面光滑,油污不易在瓷磚表面累積,清理時也省力方便。

對于地磚,由于廚房為水源地,所以不建議在廚房鋪設木質地板,推薦選擇不顯臟的地磚。地磚的顏色並沒有講究,可以按照個人喜好挑選,最好購買有防滑花紋的地磚。

四、臺面選擇。櫥櫃的臺面以天然石(大理石或者花崗石)和人造石為主,天然石硬度高但價格貴,人造石價格親民但質量參差不齊,消費者在購買時要注意選擇。

另外,臺面高度的設置也是一門學問。臺面過高或過低都會增加腰背負擔,因此臺面的高度要合理計算,選擇適合自己的高度。

五、油煙機安裝。灶臺距離油煙機越近越好,無論是歐式還是中式油煙機,安裝的位置是關鍵。如果是上置的油煙機,推薦高抽煙口和灶臺距離保持在75-85厘米左右為佳。

勝有

參考資料: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gz.xinhuanet.com/2017-11/30/c_1122034462.htm

https://wp.me/p9apq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