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爐碴案 50餘公噸流向未明

摘錄自2020年10月15日聯合報報導

台南市議會昨天(14日)進行學甲爐碴案專案報告,不分藍綠的議員都認為市府不能光查目前出問題的土地,明祥鑫再利用公司與郭姓負責人在當地有50多筆土地,還將爐碴倒在其他土地裡,「到底還有多少未爆彈?」要求環保局要徹查清楚,市府環保局長謝世傑則表示,目前已在調查中。

謝世傑在報告中指出,104年因為民眾向嘉義調查站檢舉,陸續在將軍溪周邊3塊工業用地與4塊農地上挖出爐碴,並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開罰6000元,及依違反區域計畫法分區使用規定開罰15萬元,明祥鑫公司再利用的執照也被撤銷;之後在去年底台南地檢署再收到檢舉,又在附近另外3塊農地挖到,環保局根據環保署新訂的裁罰基準,開罰7萬2000元,目前全案仍由地檢署調查中。

環保局並表示,依清查,從100年到104年,明祥鑫公司共收受7家公司生產的爐碴,總計達到60多萬公噸,但104與108年被發現的只有近9萬公噸,議員要求應徹查其他爐碴的流向。

【其他文章推薦】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各種升降平台款式?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POGOPIN基本常識有哪些?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