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埔蚋溪推廣蝴蝶廊道 志工投入生態環境保護

摘錄自2020年10月14日聯合報報導

原本只有荒煙蔓草的河道滯洪池,變身蝴蝶廊道聚集的生態區,竹山東埔蚋溪環境生態保護協會認養多年後,不但吸引了台灣特有種的黃裳鳳蝶回歸,目前更復育40多種蝴蝶成功在此生活,在特生中心的指導下,10月24日將舉辦「生物多樣性聯合成果展」,讓民眾認識獨有的草原池、原生自然植物區、濕地與木棧道。

源自於原住民語的「東埔蚋溪」,是濁水溪的支流,921地震時,洪水土石流再度沖毀東埔蚋溪堤防,造成「木屐寮聚落」產業的嚴重受創,河川整治後,設置滯洪池並規劃設有,由東埔蚋溪環境生態保護協會接手認養,充分利用鄰近鎮區的木屐寮滯洪生態區,讓原本只有荒煙蔓草的河道滯洪池,藉由推廣蝴蝶廊道,廣植蜜源植物及蝴蝶食草,4年來成功找回台灣「蝴蝶王國」的美名。

協會工作人員曾銘振指出,以蝴蝶生態環境教育,開闢蝴蝶廊道4年來,讓學生可在寓教於樂的學習環境,體會「生物多樣性」觀念,讓學生養成「動手做、觀察、保育」的想法,投入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進而帶動更多人進到竹山來觀摩學習。

【其他文章推薦】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各種升降平台款式?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有哪些?

※專業模具開發-五金製品代工製作廠

聚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