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出遠門怕被偷 門窗防盜小物銷量成長

防盜系統.電話總機.門禁考勤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民眾都要返鄉過年,不少宵小竊賊都是趁著這個機會上門行竊,但科技進步,除了傳統的監視系統外,現在也有不少新的防盜科技,像是定時點聲系統,製造有人在家的假象,門窗可以裝設警報器,只要有人破窗破門就會大聲作響。

想開窗、想破窗,防盜感應立刻啟動,警報系統一叫好大聲,對付小偷們,有嚇阻作用。年關到就怕碰上闖空門的,不只窗戶門也能DIY防盜。

店員:「只要跟門感應器,隔一段距離就會開始叫。」

不同於保全連線系統,防盜設定自己來,鎖定年節出遠門的族群很有幫助。一到天黑就自動開燈,天亮了或入睡了就關閉,製造有人在家的假像,這些防盜小物操作簡單,要是想隨時掌握家中狀況的,有這個法寶。

記者廖容瑩:「像這樣的攝影機,除了可以遠端監控之外,有的可以偵測到人體溫度即時鏡頭轉向,甚至有的進階版,可以透過APP提醒你有人闖入。」

入門款可以隨時監控,進階版可以透過APP,即時錄影及時發出預警,提醒屋主家裡頭有狀況。

店經理謝俊南:「年節這段期間購買防盜裝置,所以說我們銷量在這段期間其實有蠻大成長。」

年節居家防盜怎麼自己來,利用感應器突然發出的聲響嚇阻,或是店員定時系統,要小偷們摸不著有沒有人在家,靠社區保全或是轄區員警巡邏之餘,自己也能即時監控。

禾基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ife/702986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