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女孩重繪人生 暨大附中接棒傳愛

L型資料夾 L夾  彩色L夾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右三)和實習老師們,把馬克杯和資料夾設計圖送給劉家汶(右二)。(記者陳鳳麗攝)

921大地震發生那年,劉家汶才12歲,她痛失4名親人,自己的右腿也因在瓦礫下壓太久,而被截肢。10多年來,她得到很多人的關心和幫忙,勇敢的她也一直樂觀開朗,總是微笑面對生活。

今年夏天,劉家汶應邀在「樂川櫻田風華小舖」展覽,義賣畫作和明信片義賣,捐給陳綢阿嬤創辦的良顯堂慈善基金會,希望自己也能回報大家給她的愛。

家汶樂觀開朗的態度及知恩圖報的心,感動了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不只買了3幅以童年、校園為主題的畫作,在徵得劉家汶同意後,將畫作印在馬克杯和L形資料夾,將陸續送給學生,鼓勵他們努力不懈,學習劉家汶當個生命的勇士。

馬克杯今天做好送到學校,張正彥立即與實習老師,把杯子送到草屯鎮給劉家汶,保有赤子之心的她驚呼「好可愛!」對於學校的舉動不斷稱謝。

這半年來,家汶暫停畫畫,不是偷懶,而是因為找到水煎包店的工作,她說,老闆沒有介意她的腳不是很方便,盡力傳授她做水煎包的功夫,因此,自己要全心全意地學,認真工作。

張正彥則鼓勵家汶,在工作穩定後繼續創作,明年暨大附中60週年校慶,將請她到學校辦個展,未來也將持續以的家汶畫作製作一系列的資料夾。

達思科網路印刷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15829

http://wp.me/p9apq4-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