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不絕生命沒保障 以巴兒童心理嚴重受創

戰火不絕生命沒保障 以巴兒童心理嚴重受創

發布:
2023-10-23 21:21:17

2008年至2009年以色列針對哈馬斯發動“鑄鉛行動”后,加沙社區心理健康計劃的研究發現,加沙75%六歲以上兒童患有一種或多種PTSD癥狀;無生理原因高燒和全身出疹等身心癥狀也出現激增。

以哈衝突已經反覆多年。早年衝突后的一些研究显示,加沙地帶大多數兒童都出現創傷后應激障礙(PTSD)癥狀。

延伸閱讀

報道指出,加沙地帶230萬人口中,約一半是兒童。過去半個月里,加沙的巴勒斯坦人一直生活在轟炸之下,許多人逃到南部汗尤尼斯,在聯合國學校里的臨時避難所落腳,食物和清潔水等資源十分匱乏。

就診兒童九成有焦慮癥狀 多數出現創傷后應激障礙癥狀

(倫敦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的衝突已經持續半個多月,戰火下的以巴兒童面臨死亡和受傷威脅,出現嚴重的心理創傷癥狀。

英國《衛報》引述加沙地帶衛生部門星期天(10月22日)的數據報道,自以哈衝突10月7日爆發以來,加沙已有1750名兒童喪生,平均每天有將近110名兒童死亡。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SPX加強

公益組織“救助兒童會”去年的報告也發現,經歷15年的封鎖和反覆衝突后,加沙兒童的心理健康水平“急劇下降到令人震驚的程度”。

以色列的兒童在衝突爆發后也出現類似狀況。以色列兒科協會主席格羅斯曼(Zachi Grossman)說:“我們見證了犹如海嘯般、大量的兒童焦慮癥狀。”

2012年以色列發動“防務之柱”行動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現,加沙82%的兒童持續或經常處於對死亡的恐懼之中。

羅斯曼估計,在兒科醫院就診的孩子中,約90%有焦慮癥狀。“這是我們以前從未見過的情況。人們開始意識到,這個問題可能比以往更持久。”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加沙地帶的心理醫生希恩(Fadel Abu Heen)說,由於沒有地方安全,加沙居民普遍感到恐懼不安,兒童受到的影響最為顯著。孩子們“開始表現出嚴重的創傷癥狀,比如抽搐、尿床、感到恐懼、緊張、出現攻擊行為,以及離不開父母”。

相關熱詞

相關推薦

document.querySelector(“.OUTBRAIN”).setAttribute(“data-src”,”https://www.zaobao.com/news/world/story20231023-1445184″)

https://www.zaobao.com.sg/news/world/story20231023-1445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