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更多老年人繼續工作 年長婦女勞動意願更积極

韓國更多老年人繼續工作 年長婦女勞動意願更积極

發布:
2023-10-23 21:41:12

金英善等學者指出,這些年長工作者可以緩解韓國因出生率下降而面對的勞動力短缺危機,政府須要根據老年人的特點和生產力,採取針對性的就業政策,例如擴大為老年婦女量身定製的支援計劃、安排靈活的工作環境等。

延伸閱讀

慶熙大學東西醫學研究生院的金英善(Kim Young-sun)教授說,造成這一現象的原因之一是韓國老年婦女的社會經濟現實發生了變化。近年來,出生於“嬰兒潮”一代的年長女性湧入勞動力市場,她們的教育背景、收入水平,以及經濟和社會地位,與過去截然不同,“這是一代人的根本變化”。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大部分老年人從事的是非技術性工作,無需經驗或培訓。不過,專家指出,近年來已出現更多擁有技能且受過高等教育的老年工作者。2011年至2021年,韓國老年工作者中,擁有高中和大學學歷者的比率都有較大增幅。

韓國《中央日報》星期天(10月22日)報道,韓國統計局發布的一項老年人勞動參与情況調查显示,2013年到2023年間,韓國老年勞動人口從587萬2000增長到932萬1000人,預計明年可能超過1000萬。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SPX加強

調查显示,55歲到79歲群體的經濟活動參与率為60.2%,是當局2005年首次收集相關數據以來的最高水平。這意味着每10個老年人中,就有六人正在工作或积極尋找工作。

統計局的調查也显示,有更多年長女性希望繼續工作。這一群體的比率從2011年的47.8%,增長到2021年的60.3%,增幅遠高於男性。

(首爾訊)選擇繼續工作的韓國年長者越來越多。過去10年,韓國老年勞動人口增長了340多萬,老年勞動參与率達到迄今為止的最高水平。

相關熱詞

相關推薦

document.querySelector(“.OUTBRAIN”).setAttribute(“data-src”,”https://www.zaobao.com/news/world/story20231023-1445189″)

https://www.zaobao.com.sg/news/world/story20231023-144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