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登陸 先在台練兵兩年

保健食品代工.保健食品代工.GMP保健食品代工

台塑集團不只在台灣布局健康商機,總管理處督導的廈門長庚醫院,早在今年3、4月也成立健康管理中心,提供健檢與體適能服務,帶動廈門長庚健檢業績成長三成,這也讓台塑集團籌劃,台灣i醫健康管理中心營運模式,未來兩、三年也要登陸,卡位大陸健康市場。

大陸國務院近期頒布「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預期至2030年,大陸健康產業規模要達人民幣16兆元,並以醫療、養老、保健器材領域作為重點發展項目,同時要將健康產業與互聯網結合,創造更大效益。

促使台塑集團看好大陸健康商機,先在台灣「練兵」i醫健康管理中心,預計兩、三年內登陸,將這套營運模式複製到大陸市場,並以廈門長庚以及北京清華長庚醫院作為醫學資源後盾,換言之,在大陸起碼有兩個據點。

台塑集團醫療事業發展中心經理蔡孝璋表示,目前廈門長庚內的健康管理中心業務範圍為健檢以及體適能諮詢,今年成立後帶動廈門長庚健檢業務成長三成,速度之快相當驚人,也凸顯出大陸民眾追求健康風氣盛行。

此外,台塑生醫近期也跟大陸保健食品代工廠洽談委外代工,透過在地製造儘速取得大陸政府保健食品審批許可,預估約半年時間才能取得審批許可,一旦拿到,台塑生醫將會在大陸相關通路展開布建。

昱倫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241/2191693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