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古蹟串燈飾 營造耶誕氛圍

燈飾.燈條.露營燈

淡水古蹟博物館營造耶誕佳節溫馨氛圍,選擇紅毛城園區、海關碼頭、滬尾砲台、小白宮等四個古蹟點,利用燈飾、燈網營造出不同氛圍,也讓古蹟有了另一個活潑樣貌。

  • 淡水古蹟博物館內Woody熊大型公仔也戴上耶誕帽,增添應景氣氛。(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淡水古蹟博物館內Woody熊大型公仔也戴上耶誕帽,增添應景氣氛。(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 海關碼頭橋頭掛上了燈飾,為夜晚增添不同氣氛。
(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海關碼頭橋頭掛上了燈飾,為夜晚增添不同氣氛。 (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館方配合年終歡樂節慶到來,先在紅毛城園區入口處的南門掛上燈網;另在海關碼頭園區橋頭懸掛藍色、白色燈海,點點燈光相映淡水河面;時常做為婚紗拍攝地點的小白宮迴廊,則加設了耶誕樹,提醒遊客年末腳步近了,準備迎向新的一年;滬尾砲台門額上由台灣第一位巡撫劉銘傳所題的石碑「北門鎖鑰」,兩側也掛上了燈飾,為國定古蹟增添視覺感受暖意。

除了燈飾加設外,館方也為紅毛城園區的Woody熊大型公仔換上了耶誕新裝,戴上特製紅色耶誕帽,可愛的模樣讓許多到訪遊客興奮地與其合影。

淡水古蹟博物館指出,歡迎遊客到訪淡水地區豐富的文化資產,鼓勵民眾到訪館區時可和各項耶誕裝置合照,在十二月廿一日到卅一日期間,上傳合照到淡水古蹟博物館社群網站專頁,除了可和其他人共同分享有趣畫面外,也有機會獲得館方精心準備的文創好禮。相關活動訊息可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方網頁查詢。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63911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