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東方美人茶賽首度改繳裸茶 共452點參賽

茶葉罐訂製     茶葉罐加工    茶葉罐設計

新竹縣政府舉辦30多年的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競賽,今年冬茶賽首度採行繳裸茶新制,一連5天的繳茶期間,今天最後一天;承辦比賽的北埔鄉農會表示,共有452點參賽,抽樣過程全程錄影

  • 新竹縣政府舉辦30多年的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競賽,今年冬茶賽首度採行繳裸茶新制,今天最後一天繳茶,抽樣過程全程錄影。(記者廖雪茹攝)新竹縣政府舉辦30多年的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競賽,今年冬茶賽首度採行繳裸茶新制,今天最後一天繳茶,抽樣過程全程錄影。(記者廖雪茹攝)
  • 茶農繳交比賽茶樣時,先秤重確認重量符合規定,再將茶葉攤在笳笠上,由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或農糧署派員抽樣,以確保均勻取樣。(記者廖雪茹攝)茶農繳交比賽茶樣時,先秤重確認重量符合規定,再將茶葉攤在笳笠上,由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或農糧署派員抽樣,以確保均勻取樣。(記者廖雪茹攝)

參賽茶農自11月27日起,陸續到北埔鄉農會繳交用透明袋裝盛的茶葉,工作人員先公開秤重,確認重量符合規定,再將茶葉攤在笳笠上,由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或農糧署派員抽樣,確保均勻取樣,再裝罐封籤,其他茶葉再倒進大鋁箔袋中,裝箱封存。

峨眉鄉蟬聯夏茶特等獎的茶農曾攸賢今天也來繳茶,曾妻林春惠說,縣府第一次試辦繳裸茶,以期評鑑更加公開透明,他們樂於配合辦理,只是增加農會人力成本,但對茶農應該比較公平。

北埔鄉農會總幹事莊烘岡說,因應改繳裸茶,一點改為繳交11台斤6兩,同時因增加包裝人力,一點報名費調漲為1500元;賽後,汰淘點直接退回裸茶,得獎點則由農會僱工統一包裝,賽後10天統一領回得獎茶罐。

莊烘岡說,今年受到氣候影響,冬茶參賽點數較去年600多點減少,共有452點參賽

全國矚目的新竹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比賽,每年舉辦夏茶和冬茶兩次評鑑,由北埔和峨眉兩鄉農會輪流承辦;由於今年的夏茶賽落幕後,農政單位接獲民眾提出質疑,研判可能有茶樣不均勻的情形,商討後決定改革茶賽制度,和高山茶比賽一樣採行繳裸茶,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鴻和興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71081

https://wp.me/p9apq4-18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