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布也是電池 成大與康那香成功研發高科技儲能鎂布

摘錄自2020年3月13日自由時報報導

成功大學材料系教授洪飛義研究團隊與台南不織布大廠康那香公司共同研發高科技鎂布充電電池,結合鎂陶瓷粉末與不織布,可以彎曲、捲繞、摺疊,大約1元硬幣大小的鎂布電池,就可讓LED燈泡持續發亮超過36小時,成功實現紡織結合電池的跨域研發。

洪飛義解釋,鎂布電池不使用電解液,具高度可靠性,既安全又環保,團隊研發的鎂布電池原料取得容易,同時兼具布料特性,「像似千層派,逐片堆疊」,可提高蓄電效能,藉由多層封裝技術可運用在電動車輛工業,開創全球固態電池新局面。

洪飛義表示,檢視目前全球文獻上所發表,不使用電解液的固態電池,多為硬式、無法彎曲或擠壓,且效能不那麼理想,鎂布電池既是高科技布料,更是世界首創軟式、可彎折、捲繞且充放電效能優異的固態電池。

【其他文章推薦】

※噴霧洗滌塔實際應用案例分享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