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發豪語 10年讓台灣成無塑之島

棉帆布袋訂製 馬拉松袋 衣保袋

環保署署長李應元今天參加「無痛減塑創意市集」活動說,明年起擴大限塑後,1年可以減少使用15億個塑膠袋,約等於台灣1/10塑膠袋使用量,未來若每年都減少15億個,10年就可以讓塑膠袋在台灣消失,讓台灣這個美麗之島變成「無塑之島」。

環保署明年1月起擴大限塑,從目前便利商店等7個類別商家,擴大為14類商家,包括飲料店、麵包店、藥妝店、洗衣店等都不能免費提供顧客使用免費塑膠袋,共計全台新增8萬多家店家實施,預估台灣每年可以減少使用15億個塑膠袋。

李應元說,「萬事起頭難,習慣成自然」,任何一場大雨都是從一滴雨滴開始,每人節省1個塑膠袋,地球可減少數百億塑膠袋, 縣在路旁、野溪、山谷或公園看到的塑膠袋,最後都沖到大海,推動減塑就是希望將海洋留給子孫。

李說,民眾可能認為少用1個塑膠袋,不介意也不重要,這是錯的觀念,要讓社會知道塑膠袋會存在世界長達數百年,當塑膠袋比魚還多時,會成為生態浩劫,講千遍也是要講,這是嚴肅議題,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也特別強調推動減塑。

李應元強調明年生效的禁止使用塑膠袋,1年省掉15億個,但距離全台1年使用的量目標還很遠,約只有1/10,希望每年都可以再減少15億個使用量,10年內完成無塑目標。

東晟企業

參考資料: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1001/1214763/

http://wp.me/p9apq4-X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