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強化氣候治理 立委提2050淨零碳排等主張

摘錄自2020年9月24日中央社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洪申翰、伍麗華、蘇巧慧、莊競程、賴品妤今(24日)在立法院共同舉辦「極端氣候高溫豪雨,氣候行動刻不容緩」記者會,與會者有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副主任許晃雄。

會中提出「邁向2050淨零碳排」、「制定台版綠色政綱」、「將溫管法修訂為氣候變遷法」、「多元社群參與氣候政策」等四項主張。

洪申翰說,歐洲與亞洲的許多國家都在訂立新的氣候行動目標,並把2050淨零碳排納入國家發展;包括歐洲、韓國、美國等國都有許多聲音要求綠色新政,這不只是環保議題,更包含經濟轉型;而台灣目前只有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溫管法),應該納入調適和減量的目標,並修訂為「氣候變遷法」;此外,不只菁英與科學家可以加入氣候治理政策,應該讓多元族群都有機會參與。

伍麗華說,從衛福部的數據來看,相較於去年同期,今年8月受到熱傷害的人數大概增加4成,而熱傷害若未妥善處理,有3成致死率。她期待氣候變遷法能盡速催生,以面對未來的嚴峻挑戰。

蘇巧慧說,蘋果(Apple)和Google等國際大廠都有在2030年達到供應鏈淨零碳排的目標,綠色轉型是進行式,若沒有從現在開始,未來台灣恐怕難以在產業供應鏈上保持領先。

【其他文章推薦】

AVX代理商NICHICON代理商授權有哪幾家?

※大樓隔熱紙施工分享說明,教你如何善用空間裝潢設計 !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塑膠射出成型模具過程大公開 !

※廢氣洗滌塔設計及注意事項 ?

實驗型均質機乳化分離效果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