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廢材化身燈飾 陳孟志成巧手創意

新北水電    新北申請用電   內湖水電工程

從職業軍人退役後,陳孟志成 踏入了水電工程領域,在水電的拆拆裝裝過程中,喜歡創作的他,卻無意中發現,這些冰冷的廢材,其實也可以賦予生命。

 

水電做了一段時間,發現到我們拆除的一些廢材料,往往就是拆下來之後,就很便宜的賣掉,那我也很喜歡作創作跟組裝,就開始慢慢把做一個練習的組裝。)

剛踏入新的水電工職場時,陳孟志成 過得並不順遂,為了找出自己的未來,他到海邊吶喊求助,而這件作品就是形容自己低潮時的樣子。

 

那段時間很低潮,就坐在海邊,坐了三天,思考方向,這就是我的意象,我最在海邊,面對大海吶喊,我吶喊的時候我在想,我在做什麼?我需要很麼方向,我的人生到底要怎麼樣子。)

家住台東,工作卻在花蓮的陳孟志成,雖然跟家人不常見面,但是,他用作品來詮釋,他對家人的思念。

 

這個線再怎麼紊亂再怎麼零亂,其實它就是一條線,這個就是給我一個想法就是說,不管我們再怎麼樣子,血脈是相連的,就是對家人的那種思念。)

陳孟志成的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每一件作品都有一個故事,不變的是它就是一個可以使用的燈飾,不只是鐵管的接合而已,所以在工作上所廢棄的馬達、開放閥、水龍頭到單車鋼圈都是他的創作材料,他表示將透過這項興趣,繼續創作下去。

上登

參考資料:http://titv.ipcf.org.tw/news-34850

https://wp.me/p9apq4-15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