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發佈首批智能裝備企業培育名單

塑膠射出成型 河南近日發佈瞭《河南省智能裝備企業培育名單》。福士瑞精密工業(鄭州)有限公司、鄭州機械研究所有限公司等100傢企業入選。這不僅意味著河南對制造業的扶持力度繼續加大,眾塑膠射出成型加工多機床企業上榜也昭示瞭河南打造全國數控機床產業基地的決心。河南省政府辦公廳早在2017年初就印發《河南省“十三五”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其中明確提到要以智能化、綠色化、服務化、高端化為方向,重點發展先進機器人射出成型、智能制造成套裝備、高檔數控機床、航空航天裝備和增材制造裝備、人工智能等,加快突破一批制約行業發展的關鍵技術和核心零部件制造瓶頸,推進產業化示范應用,力爭高端裝備產業規模達到2000億元,建成全國重要的機器人和數塑膠射出控機床產業基地。按照計劃,河南省將在鄭州、洛陽、許昌、新鄉等地發展一批特色智能裝備集群。2018年~2020年,每年將推出10個以上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行業標志性高端智能裝備產品和100個省級首臺(套)重大技術裝備塑膠射出模具產品。(於河)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031/103116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