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康拚轉型 觀光工廠創佳績

立康拚轉型 觀光工廠創佳績
立康生醫董事長鄭育修。圖/杜蕙蓉攝

健康保健食品代工.保健食品代工.健康保健食品代工

借殼上市成功案例,立康生醫(6242)轉型創佳績!董事長鄭育修表示,隨著集團製藥及保健研發資源優勢發揮,台南、苗栗觀光工廠效益展現,未來營運樂觀,法人初估立康2016年營收、獲利可望同步創新高,EPS上看2.74元。

由老牌中草藥廠商生春堂集團在2014年8月入股亨豐並更名的立康生醫,去年11月30日已恢復普通股交易,該公司利用觀光工廠銷售自有品牌產品的營運模式,加上二代接班導入與國際接軌的廠房管理,營運連續創佳績。

鄭育修表示,生春堂製藥是由其父親鄭慶祥在1982年創立,以中藥房起家。集團目前已擁有3個中藥廠、1個西藥廠、2個食品廠、2個化妝品工廠與2個觀光工廠。

鄭育修表示,集團最大的競爭優勢在於有現代中藥GMP與PIC/S GMP認證的西藥廠,且是國內唯一以中藥、而非食品通過美國FDA零缺失查廠的廠商,透過集團資源整合,目前自家產品與貼牌代工產品都有不錯的口碑。其中,更以立康生醫打造的觀光工廠建構的品牌知名度最為耀眼。

立康去年前11月營收與前一年同期相當,而前三季毛利率67.4%,稅後淨利3,800萬元,年成長6.68%,EPS達1.71元。

法人預估,在第四季旺季效應加持中,EPS有機會挑戰2.74元,將創轉型後新高。

鄭育修指出,目前的業績來源,除透過觀光工廠模式帶來的銷售,透過完整的售後咨詢服務,也帶來會員的高回購率,會員銷售每年約有15%的成長。截至去年11月止,會員人數已達24萬,目前營收貢獻的比重已達30%,相較前一年度增加約4個百分點。

鄭育修表示,為了延續成長動能,立康開發的產品線已由目前偏中高齡的客戶群,逐步向如腸胃道、保肝等新世代產品延伸,並透過銷售模式的創新與結盟同業開發更多元的產品,未來亦不排除以購併方式持續擴大公司經營規模。

昱倫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103000147-260206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