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長輩保健食品 這些「眉角」要注意

「保健食品」的圖片搜尋結果

保健食品代工工廠.健康保健食品代工.GMP保健食品代工

保健食品是年終熱門禮品,尤其是子女買來孝敬長輩,台安醫院體重管理中心組長、營養師劉怡里提醒,退化性關節炎的長輩可補充葡萄糖胺,但若長輩茹素應選擇植物性成分產品;骨質疏鬆可補鈣,但長輩如有泌尿道結石體質,補充鈣片前應諮詢專家,以免過量反不利健康。

她說,停經後婦女因內分泌改變,可能出現更年期症狀,部分民眾會買大豆異黃酮、蜂王乳或月見草油等食品,補充女性荷爾蒙改善,但有乳癌、子宮內膜癌等家族史的長輩,補充蜂王乳等食品應適量,最好先諮詢過醫師、營養師或藥師再吃。

劉怡里強調,如長輩沒有腸胃吸收不佳,平時只要均衡飲食,其實不需特別補充保健食品,不過子女孝心長輩通常難以拒絕,因此建議每天不要吃超過3種保健食品,劑量先諮詢過專家,子女如要送保健食品,可選擇維他命、益生菌等較不易出錯。

昱倫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102/1026171/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