芎林的橘子有表情喜怒哀樂超可愛-就送手工絹印帆布袋

馬拉松袋     衣保袋    棉帆布袋

漂亮的手提布袋裝橘子環保又美觀。

新竹縣許多鄉鎮冬季盛產柑橘類水果,要如何在行銷上搶占先機?芎林鄉水坑社區與新竹美學館合作開辦「社區客廳美學工作坊」,讓果農們從下田勞動變成在地文創推手,除了讓柑橘多了表情,更設計了超可愛提袋,實用又環保。

柑橘類水果為芎林鄉除了稻米之外最重要的經濟作物,全鄉栽種面積約328公頃,可收成535噸,年產值高達千萬。芎林水坑村15日舉辦栽種成果發表,透過新竹美學館指導,讓轄內20種柑橘水果畫上不同的表情,讓橘子充滿生命力也增加產值。

計畫講師莊凱詠表示,「社區客廳美學工作坊」 用有10小時課程,讓在地農友認識國外柑橘類的多元行銷手法,再透過個人創意,將不同種類的柑橘畫上不同的表情,讓平凡的水果活潑起來。

另外,針對銷售包裝,農友們也相當有想法,過去販售柑橘水果多半使用一次性的禮盒包裝,農友們這次使用手工絹印的帆布袋,未來銷售柑橘讓消費者買了橘子之後,袋子還能繼續使用,傳達永續與環保的精神。

由於冬季柑橘類盛產,許多地區都有過剩問題,芎林鄉農友們更動起腦筋,委託鄉內手作達人陳梅玲,利用在地農產變化出各式各樣的加工品,延長食品壽命,融合鄉內在地農特產,把一片片的橘子變成了西式的蜜餞,增添柑橘的附加價值。

東晟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15005800-260405

https://wp.me/p9apq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