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秀創意 五金廢材變身小小兵

玻璃五金 汽機車零件 電腦五金零件

花蓮市清潔隊的新辦公大廳前,有著可愛的卡通人物小小兵,廣場有五顏六色的花盆,這些都是隊員運用巧思把五金廢材與輪胎賦予新生命,充分發揮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價值。

動畫片「神偷奶爸」小小兵,外型討喜,很受歡迎,在花蓮市清潔隊也有幾位小小兵站崗,小小兵有大有小、有胖有瘦,表情十分逗趣。

這些都是利用回收的五金廢材製作,包括瓦斯桶、滅火器、排氣管、電腦的散熱風扇、馬桶吸把、打檔把手、自行車鎖等,隊員們挑選五金廢件後,再焊接而成。

隊員們還利用回收的輪胎及高腳椅架做成的花盆,輪胎剪成花瓣狀,再刷上五顏六色的油漆,高矮不一的盆架,栽植各式植物美化環境空間。

清潔隊長吳慶展表示,這些都是隊員的巧思,成品做出來後,大家也都很訝異,原來隊裡的鬼才這麼多,未來希望能用資源回收作贈品小禮,在宣導活動中發放,也讓政府推動資源回收工作更有說服力。

 

逸峰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077297

https://wp.me/p9apq4-1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