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電子化所需的半導體數量也在迅速增加

全球知名車用電子供應商日本電裝株式會社(DENSO)和聯電日本子公司USJC共同宣佈,兩家公司已同意在USJC的12吋晶圓廠合作生產車用功率半導體,以滿足車用市場日益增長的需求。

USJC將在晶圓廠裝設一條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GBT)產線,成為日本第一個以12吋晶圓生產IGBT的晶圓廠。DENSO將提供其系統導向的IGBT元件與製程技術,而USJC則提供12吋晶圓廠製造能力,預計在2023年上半年達成IGBT製程在12吋晶圓的量產。這項合作已獲得日本經濟產業省的必要性半導體減碳及改造計畫之支持。

因為全球減少碳排放的努力,電動車的開發和市場需求快速成長,車用電子化所需的半導體數量也在迅速增加。IGBT是電源卡的核心裝置,是變流器中的高效電源開關,以轉換直流和交流電,從而驅動及控制電動車馬達。

DENSO總裁暨執行長有馬浩二(Koji Arima)表示,DENSO很高興成為日本第一批開始以12吋晶圓量產IGBT的公司之一。隨著行動技術的發展,包括自動駕駛和電氣化,半導體在汽車業變得越來越重要。透過這項合作,我們為功率半導體的穩定供應和車用電子化做出了貢獻。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橡膠,或稱樹奶,是一種有彈性的聚合物。橡膠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汁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兩者皆有相當多的應用及產品,例如輪胎、墊圈等(可與乳膠製成橡皮筋),逐漸成為重要經濟作物。橡膠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如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

USJC總經理河野通有(Michiari Kawano)指出,身為日本關鍵的晶圓製造廠,USJC承諾支持政府促進國內半導體生產和朝向更環保的電動車轉型的策略。我們有信心,我們經車用客戶認證的晶圓製造服務,搭配DENSO的專業知識,將生產高品質的產品,為未來的車用發展提供動能。

聯電共同總經理王石表示,我們很榮幸與業界領導者DENSO公司進行這項雙贏合作,這是聯電的重大專案,將擴大我們在車用電子領域的重要性和影響力。

憑藉我們強大的先進特殊製程組合,以及設立在不同地區的IATF 16949認證的晶圓廠,聯華電子已準備好來滿足車用領域的需求,包括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資訊娛樂、連結和動力系統。我們期待與更多汽車產業的領導夥伴一起合作。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33485.html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