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SROI報告書 公益投入高值化

CNC車床 車床加工 CNC複合式電腦車床加工

遠傳SROI報告書 公益投入高值化

遠傳電信昨(19)日宣布,正式發表全球第一本正體中文版的預測型「社會投資報酬率(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簡稱SROI)報告書」,根據SROI,遠傳長期投入的環境教育計畫,投入每1元可以產生3.17倍的社會價值。

針對遠傳今年度CSR主軸「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環境教育計畫進行社會投資報酬率的計算,經由國際社會價值協會認證的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之執業師、協助完成全球第一本正體中文版的SROI預測型報告。

遠傳發言人郎亞玲表示,計算SROI不僅能量化、貨幣化遠傳投入社會公益的成效與價值,更成為遠傳在投入企業社會活動決策前的重要參考指標。遠傳導入SROI計算出「寶衛地球讓愛遠傳」環境教育計畫的效益後,也讓遠傳及時修正並調整了今年下半年的計畫內容,預期將可具體提高後續的社會價值。

根據SROI,遠傳長期投入的環境教育計畫,投入每1元可以產生3.17倍的社會價值。該公司自2012年投入環境教育領域,其中「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環境教育計畫,以創意有趣的方式推動環保觀念,包括像電子環保繪本、影像徵件、生態音樂會、兒童空污環保高峰會等。

2017年活動開始前,遠傳與PwC合作導入預測型的SROI管理制度,深入訪談參與活動的學童及民眾、了解他們的改變和期待後,分析上半年的活動發現,遠傳每投入1元預計將能產生3.17元的社會價值。

依據訪談與調查的結果,遠傳也從中發現能使活動設計更為永續、更能發揮效應的做法,並立即在下半年的活動計畫中進行調整和優化。遠傳強調,未來還會繼續計算2017年評估型SROI,確實衡量和管理公益活動的投資報酬率,也讓遠傳推動的環境教育能被更有效的落實,發揮最大的價值。

 

逸峰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720000118-260204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