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資源提升 台東再添核磁共振儀器

二手儀器 儀器租賃 二手儀器

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徐永年(左)18日告訴立委劉櫂豪(右),台東醫院採購核磁共振計畫已啟動,預計明年初可正式投入營運使用。(劉櫂豪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06年10月19日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台東醫療資源再提升!衛福部台東醫院添購核磁共振儀器,需要核磁共振檢查的台東民眾,不需要再排隊數週才等到,大幅提升台東醫療資源。

台東僅有馬偕醫院有核磁共振儀器,需要的病患必須等數週才能使用,急需者則必須到花蓮或北部,患者身心折磨,苦不堪言。

立法委員劉櫂豪今天表示,台東醫療檢驗器材缺乏,尤其核磁共振儀器,全台東僅馬偕醫院有一部,患者需排隊數週才等的到,他特別向衛生福利部爭取購置核磁共振儀器。

劉櫂豪表示,台東地處偏遠且交通不便,無論人力、器材、資源等都相當缺乏,人才來來去去很難留住,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年3月到台東醫療座談時,他及與會人員均希望中央能重視並協助台東提升醫療品質,陳時中當時強調「我們會和以前不一樣」。

劉櫂豪表示,一台核磁共振儀器市價約3000萬元,一般醫療院所無力投資採購。他積極向衛福部爭取購置,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徐永年昨天告訴他,採購計畫已啟動,預計明年初可正式投入營運使用。1061019

瀚誼科技有限公司

參考資料: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710190131-1.aspx

http://wp.me/p9apq4-W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