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低迷…7月DRAM全倒、跌勢擴大_工業用機械手臂,無線充電裝置

需求低迷…7月DRAM全倒、跌勢擴大


7月DRAM價格全面走跌,跌勢恐延續到第四季。圖/本報資料照片

由於全球通膨導致智慧型手機及個人電腦銷售動能低迷,伺服器出貨又進入處理器世代交替空窗期,第三季DRAM市場供給過剩壓力陡升,在上游原廠開始大動作去化庫存情況下,7月DRAM價格全面走跌且跌幅明顯擴大,標準型16Gb DDR5合約價更急挫近20%。

隨著上游原廠加快庫存去化腳步,不僅第三季DRAM價格跌幅恐超過業界普遍認為的10~15%,跌勢看來會延續到第四季。法人指出,價格持續修正將不利於記憶體廠下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包括南亞科、華邦電、威剛等DRAM營收占比較高的業者營運將受到明顯衝擊。

根據統計,7月DRAM合約價全面下跌,由於個人電腦需求疲弱,標準型16Gb DDR5跌幅最大,合約價月減19.6%達6.99美元,第二季以來累計跌幅達26.9%。標準型8Gb DDR4合約價月減14.0%達2.88美元,第二季以來累計跌幅達15.5%。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提供素面及多風格的設計,供客戶自行運用,選擇性多亦可少量訂購。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前身─多加企業社於2000年設立於高雄市,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

再者,由於俄烏戰爭及全球通膨導致消費性電子銷售衰退,生產鏈過高的庫存可能需要二~三個季度進行調整去化,利基型DRAM雖然位元供給量減少,但需求減少幅度更大,供過於求市況已導致價格明顯下滑,4Gb DDR4合約價月減7.8%達2.12美元,2Gb DDR3合約價月減8.4%達2.18美元,第二季以來跌幅超過10%。

包括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三大廠均已對下半年DRAM需求轉弱提出警示,而且上半年需求維持強勁的伺服器出貨動能,下半年恐有轉弱疑慮,原因包括企業因應外在不確定性縮減支出,以及英特爾及超微新一代伺服器處理器推出時間有所延後,而主流32GB DDR4模組7月合約價月減2.3%達130美元,後續仍有續跌壓力。

集邦認為在下半年旺季需求展望不明的狀態下,部分DRAM供應商已開始有較明確的降價意圖,第三季DRAM價格跌幅由原先的季跌3~8%擴大至近10%,若後續引發原廠競相降價求售的狀況,跌幅恐超越一成。業者認為,7月價格下跌壓力大增,市場能見度不高,價格可能會續跌到第四季,明年第一季淡季效應恐更為明顯。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89290.html

協助客戶導入半導體設備、工業型機械手臂以提高產能及加工技術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的頻寬定義為訊號衰減3dB時的訊號頻率。若一台示波器頻寬不夠會導致看到的訊號失真,測試不準確。頻寬指標主要體現在衰減器與放大器的指標。即時取樣率體現出示波器的ADC的指標。取樣率通常要大於等於頻寬的4倍。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