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亂丟垃圾 泰國政府出奇招:打包好寄回給遊客!

摘錄自2020年9月17日ETtoday報導

一群旅客在泰國考艾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露營後,沒有將垃圾妥善處理,反而將它們全都留在營地四周,為其他露營者造成困擾,也破壞環境生態。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長沃拉兀(Varawut Silpa-archa)想出了新辦法,將這些垃圾寄還原主人,並依《國家公園法》提出訴訟。

據《Thai PBS World》報導,沃拉兀這週以來在他的臉書粉專發文,警告在公園露營的遊客在離開營地前,一定要將自己的垃圾清理乾淨。他指出,若旅客未將垃圾妥善處理,管理員將把它們都收集起來,郵寄給原主人。

沃拉兀提醒,隨意丟棄垃圾將導致野生動物在無意間吃下塑膠袋而死,不止弄髒公園,還破壞環境生態,是極度不可取的。他表示,這些亂丟垃圾的旅客將因違反泰國的《國家公園法》而面對長達5年監禁和高達50萬泰銖(約新台幣40萬元)的罰款,而違反公園規則者將被罰款10萬泰銖(約新台幣9萬元)。

【其他文章推薦】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各大百貨每波促銷贈品活動,限量知名LOGOL型資料夾,獨家販售中!!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空壓機何時可換油? 教你正確觀念與維護 !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大樓隔熱紙施工分享說明,教你如何善用空間裝潢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