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量子電腦實驗室成立 邁向F3.0

鴻海(2317)研究院年末壓軸的「NExT Forum- Quantum Computing」12日登場,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鴻海研究院院長劉揚偉在會上正式宣布,成立離子阱量子電腦實驗室,劉揚偉強調,量子技術若是改變未來世界的關鍵技術,那麼在鴻海集團的3+3領域中,量子計算將是集團邁向F3.0科技鴻海的重要武器。

隨著量子技術的突破,近幾年量子電腦挾帶著強大的運算速度與能力,已然成為全球科技產業關注的議題。去年鴻海研究院與台灣量子電腦與資訊科技協會合作,舉辦了「第一屆台灣量子科技共識論壇」,至今剛好屆滿一年,在這一年期間,無論在量子科學研究或是量子電腦的研發投入上,鴻海研究院持續的匯聚了各界專業人才,目標就是為了掌握量子科技發展的關鍵契機,今年除了邀請國際知名研究離子阱技術專家以及量子計算產業領袖,分享量子科技發展現況與趨勢外,鴻海院究院也在12日宣布成立離子阱量子電腦實驗室,並於活動尾聲,規劃線上直播座談會,與台灣領域專家一同探討相關議題,希望藉此擴大台灣對於量子運算研究之關注,並帶動台灣量子科技產業的發展。  

所謂「離子阱」,是一種實現量子計算的平台,也就是俗稱的量子電腦。現階段對於量子計算平台的選擇百家爭鳴,其中最有名的包括IBM和Google的超導量子位元,以及IonQ、Honeywell公司使用的離子量子位元。這裡的離子阱即是一種束縛離子的技術,能讓人們能夠操控並使用這些離子位元。這樣的技術早在1950年代就被發明,目前較為成熟且重要的應用,包括用質量來測量並分析物質的質譜儀。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APV產品資訊?

APV高壓均質機、實驗型均質機、PHE板式熱交換器、管式熱交換器,工業及衛生級泵浦

劉揚偉指出,量子科技被譽為下一世代的解決方案,可視為驅動人工智慧、新世代通訊、半導體、資通安全變革的重要技術,然而量子電腦要真正發揮優勢,讓量子應用逐漸成熟,仍有許多技術瓶頸需待突破,因此專注在台灣量子計算優秀人才的培育,同時打造具品質與國際聲望的研究環境,吸引國際人才的加入,是現階段刻不容緩的任務。

隨著國際知名企業與國家研究單位爭相投入量子電腦研究,台灣擁有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勢必成為發展量子電腦的最佳助力。台灣應在關鍵技術上建立一系列的知識產權,包含容錯計算、量子感測、量子通信、量子密碼系統等,同時積極投入量子電腦硬體的研發,以延續半導體產業的優勢,從量子電腦的設計與製作面著手,進而發展量子電腦及周邊設備的關鍵技術。

劉揚偉強調,鴻海研究院的成立,是為了將集團從過去的「勞力密集」升級至「腦力密集」,成為創造價值、提高毛利、掌握趨勢的利器。量子技術若是改變未來世界的關鍵技術,那麼在集團的3+3領域中,量子計算則將是集團邁向F3.0科技鴻海的重要武器,因此,鴻海研究院將持續對量子科學研究與量子電腦研發做創新,為台灣及集團在量子領域投入更多心力,讓世界看到鴻海在前瞻技術的軟硬實力,同時找出台灣與鴻海集團在量子科技世界版圖的重要定位。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63831.html

推薦高溫殺菌機購買廠商

斯必克攪拌設備(工業攪拌機)將有助於您獲得更高效的工藝效率,您將獲得在工藝技術方面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實驗型均質機用途有哪些?

APV 實驗室系列均質機獨特的、鋒利的雙重均質和破碎功能均質閥,能夠説明你發展更高級產品的乳化和破碎,和發現細胞內產品的成果。獨特的兩級均質閥,均質閥材質可以是陶瓷材質,或碳化鎢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