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制造業投資信心不斷恢復

L夾
滑鼠墊
悠遊卡套
L型資料夾
L夾
廣東、貴州、黑龍江等地陸續發佈三季度經濟成績單。數據顯示,供給側改革已見成效,制造業投資信心不斷恢復。業內人士認為,這一趨勢有望持續。廣東省外資制造業呈恢復性增長。今年前三季度,廣州全市制造業新設外商投資企業113傢,同比增長52.7%,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超過200%。今年1月~9月,廣州共有包括廣汽豐田、殼牌、日立電梯等知名企業在內的478傢外商投資企業增資,同比增長68.9%,涉及合同外資合計45.45億美元。廣州市商務委人士認為,外商投資制造業企業對促進廣州制造業快速、高質量發展起到重要作用。不少老牌外資企業進一步增資擴股,充分說明外企投資中國市場的信心不斷增強。貴州省發展改革委近日發佈的數據顯示,前三季度貴州全省投資增速持續位居全國前列、結構不斷優化、質量不斷向好,投資對優化供給結構的關鍵性作用進一步發揮。數據顯示,貴州前三季度裝備制造業投資增長25.5%。與大數據相關的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投資增長53%;與大生態相關的生態環保產業投資增長30.7%。黑龍江省工信廳發佈的數據顯示,前三季度,全省高技術產業投資依舊保持增長,其中高技術制造業投資增長4.2%,高技術服務業投資增長5.2%。長江證券相關人士認為,制造業投資增速的持續回升,主要得益於制造業盈利改善的滯後影響。歷史經驗顯示,制造業投資能力主要取決於企業前期盈利表現,制造業投資增速滯後於制造業盈利增速4個季度。在近日舉行的第十五屆全國各地溫州商會年會上,在外溫商帶回瞭實實在在的建設資金:總投資達314.3億元的20個重大產業項目集中簽約。20個項目中,有一半為制造業項目,如節能環保產業領域的偉明環保裝備研發制造產業園項目、高端裝備制造產業領域的新亞電子年產800萬公裡智能化精密數控線材建設項目等。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126/112627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