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論壇 聚焦下世代新興應用

工研院舉辦「以人為本 x 跨域創新」AI人工智慧產業論壇,從台灣產業發展的機會與挑戰,到因應全球淨零碳排趨勢下,要如何善用AI人工智慧協助企業減碳、發展節電的邊緣運算晶片等都將是下世代AI新興應用主題。

工研院總營運長余孝先表示,AI人工智慧應用近年有兩大重點,一是協助各行各業創新轉型的產業AI化,另一是在產業AI化過程中,因累積或挖掘到共通性需求或痛點後,衍生出更大的AI需求與商機,進而創造出AI產業,也就是AI產業化,第三個重點應該注意的是AI平民化。例如工研院研發的AI眼底鏡,讓臺灣偏鄉/離島的民眾不需到城市大醫院就可以使用AI診斷糖尿病眼部病變、或是打造「AIdea」平台建置議題庫、資料庫、人才庫,讓台灣中小企業透過這個平台也可以運用到各種AI技術解決方案與AI人才等資源。第四個重點是政府AI化。

Appier與iKala科技董事、Google臺灣前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則認為,近年來台灣年輕世代對於人工智慧科技非常投入,也開始有像Appier等AI新創獨角獸出現。此外,AI技術也可以協助提升半導體製程的良率、降低成本,甚至可能加速晶片設計自動化,尤其臺灣應該是全世界少數最適合發展半導體與晶片產業AI化的地方,在電動車產業也有類似的機會。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各種精緻鐵盒包裝茶葉罐、禮品罐,增加商品收藏及實用性。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延續光華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30多年來一貫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電機生產製品有哪些?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大功率電阻、回升電阻(回昇電阻)、平衡電阻、陶瓷電阻、模擬負載、大功率繞線電阻器製造、燒機設備規劃及施工、變壓器及電抗器製造、自動控制器材零組件買賣、DC電源供應器製造、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表示, AI人工智慧近來演變出以自主決策為趨勢結合深層神經網路學的非結構式計算方式,過去應用在自動化流程中的諸多決策,現已無法用事前簡單的邏輯或是規則去定義。

工研院電光所長吳志毅就指出,隨著下世代AI人工智慧應用產品如智慧駕駛車、消費性與企業用機器人、智慧無人機,甚至是近來熱門的元宇宙(MetaVerse) 硬體裝置等發展,如何讓新興的AI邊緣晶片及架構必須更省電,將是臺灣廠商切入AI人工智慧應用的絕佳機會。

工研院人工智慧應用策略辦公室副主任馮文生表示,目前企業要導入AI的過程中,仍面臨諸多挑戰,如人才短缺、資料收集與標註耗時、缺乏產業應用工具等因素,造成AI應用落地並不如預期的普及。AI工程化概念,希望讓AI的應用從資料整備標註、模型開發、應用部署、持續調校等步驟可更加的自動化,以加速AI應用的落地。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1130000165-260204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找尋貨櫃屋可客製化廠商,想改造成渡假村風格出租

金誠貨櫃屋出租,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快速搞懂塑膠射出成型原理

注塑成型為藉由將熔融塑料注射到模具中來生產零件的製造過程。可以使用多重材料進行射出成型,最常見為熱塑性聚合物。塑料被送入加熱料管中,利用螺桿混鍊,然後注入模,在模腔中冷卻並固化成型。

快速搞懂塑膠射出成型原理

注塑成型為藉由將熔融塑料注射到模具中來生產零件的製造過程。可以使用多重材料進行射出成型,最常見為熱塑性聚合物。塑料被送入加熱料管中,利用螺桿混鍊,然後注入模,在模腔中冷卻並固化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