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I、BCI奔高點 最受惠的是這散裝航運股_工業用機械手臂,無線充電裝置

貨櫃三雄4月繳出亮眼成績單,陽明(2609)368.6億元,年增率69.9%,創下史上次高;長榮(2603)更是高達561.9億元,年增率直接翻倍,和萬海(2615)一樣改寫歷史第三高。雖然第一季運價指數下滑,長榮第一季EPS仍高達19.16元,營利率67.2%優於市場預期,外資上調全年獲利,運力達150.96萬TEU已是全球前六排名,今年將持續增加20艘船,運力有望持續往上成長,加上長約價將在5月訂定,萬海第一季獲利16.64元,今年預計將有12艘新船交船加入。

萬寶投顧分析師王榮旭觀察,亞洲疫情自3月爆發,中國大陸採動態清零政策,船無法入港加上缺工,上海港港口現階段塞滿貨櫃船,上海港貨物運輸量僅餘25%,倘若五月底若真的解封,估計約需要一個月時間才能恢復正常,航運股本益比低到僅剩3倍以下,大盤回檔時相對抗跌,面對行情不好,選擇有獲利保護的公司相對抗跌,套牢籌碼相對輕,將來多頭行情來臨時才有機會反攻。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尚未結束,原物料通膨嚴重,各國搶糧搶物資,BDI指數、BCI指數領先創今年新高;王榮旭表示,散裝輪慧洋-KY(2637)擁有約140艘船最受惠,4月營收24.01億大跳升,月增9%,年增73.76%,前4月稅前EPS5.43元,前4月獲利已接近去年全年一半水準,外資近來持續加碼,投信雖有調節已買回,今年獲利有機會挑戰15元以上,具低本益比且業績成長,拉回即買點。

摩爾投顧分析師鐘崑禎表示,散裝航運龍頭慧洋-KY擁有最大規模船隊,以中小型船舶為主,目前共有136艘散裝船,平均船齡7.1年,其經營模式以合約船為主,合約比例75%,其餘25% 則為現貨船舶。慧洋今年4月合併營收24.02億元,年增 73.76%,創歷史新高,今年度換約漲幅可達3成以上,船舶供不應求的狀況有望持續,加上慧洋擁有最多節能散裝船舶,在環保新規上路後極具競爭力。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個股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 旺得富理財網 黃順德 )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的頻寬定義為訊號衰減3dB時的訊號頻率。若一台示波器頻寬不夠會導致看到的訊號失真,測試不準確。頻寬指標主要體現在衰減器與放大器的指標。即時取樣率體現出示波器的ADC的指標。取樣率通常要大於等於頻寬的4倍。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前身─多加企業社於2000年設立於高雄市,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

協助客戶導入半導體設備、工業型機械手臂以提高產能及加工技術


延伸閱讀

不輸貨櫃三雄 專家讚散裝航運H2漲一波

營運動能強勁 投信卡位 2檔吸睛

廣達遭外資集體砍價 滙豐啟動降評

台股本周有望重返萬六 專家看好類股曝光

有基之彈!大咖按讚這2檔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提供素面及多風格的設計,供客戶自行運用,選擇性多亦可少量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