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微降6月盤價 H2審慎樂觀

受到大陸疫情封城和俄烏戰爭因素影響,中鋼16日開出的6月內銷盤價,除了需求較強的API熱軋鋼捲維持平盤外,其他熱軋、冷軋鋼捲一般料及熱浸鍍鋅家電用料等八項規格產品都適度下修價格,每公噸小降300~500元,平均降幅2.1%,此舉為中鋼連漲三個月後首度反轉調降價格。

對於這項盤價,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認為,這次降價只是市場短期震盪的現象,主要是受到大陸疫情封城管制與俄烏戰爭影響,導致供應鏈受阻,需求減緩,但預期6月1日起包括上海地區企業陸續復工,且7月需求逐漸顯現後,可望帶動一波拉貨潮,因此對於下半年鋼市前景仍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翁朝棟指出,未來大陸解封後勢必拚經濟,且烏克蘭與俄羅斯戰後也將會帶來重建需求,再加上各國都努力在拚基礎建設,因此鋼市將會重現「先蹲後跳」的局面,鋼材需求將會大量釋出,只是看市場需求「怎麼跳而已」。

中鋼執行副總黃建智也表示,雖然6月鋼市短期價格震盪,但因用鋼需求與原料成本壓力俱存,對下半年鋼市仍維持「先蹲、後立、再跳」 的正向評估沒變。

中鋼進一步指出,短期內雖因國際政經動盪、通膨升息與季節性需求轉淡,使全球鋼市面臨修正壓力,惟鋼鐵長期需求利好格局並未改變,後續待俄烏戰爭及大陸封控等負面因素消除後,接續疫後各大經濟體解封力拼經濟、戰後重建及各國基建計畫帶動剛性需求釋出,將有利下半年鋼市穩健發展。

中鋼強調,審酌近期國際地緣政治風險帶來大宗原物料巨幅波動,及疫情延燒致全球供應鏈受阻、物流成本上升,並考量為提升下游競爭力協助業者接單、及新台幣貶值有利出口下,中鋼決議6月盤價仍採「順勢、穩健」的一貫訂價原則,除部分鋼品視產業供需態勢維持平盤外,其餘則參考國際報價變化與下游供需予以合宜調降,平均調降2.1%,期能減緩當前國際不利因素對國內鋼鐵產業的衝擊、及預留未來成長動能。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其中,熱軋鋼板一般料、熱軋鋼捲軋延與一般料、冷軋鋼捲一般料、電鍍鋅鋼捲建材料及熱浸鍍鋅鋼捲建材與烤漆料等每公噸都降500元,其他降300元。


廢鋼重挫 豐興連降四周

受到國際廢鋼原料價格重挫影響,豐興16日開出的本周內銷盤價,調降廢鋼和鋼筋價格,每公噸都降500元,跌幅約2.10%~3.70%,只有型鋼產品維持平盤,此降價舉動為豐興連續四周降價。

對於降價舉動,豐興發言人莊文哲表示,主要受到日本和美國貨櫃廢鋼原料行情大降影響,且近一周來全台鋼筋買氣也不佳,但鋼筋出貨還順暢。至於國際廢鋼跌勢是否落底,則仍須進一步觀察廢鋼原料價格走勢。

豐興16日召開廠盤會議,會中決定,本周廢鋼收購牌價每公噸調降500元,由每公噸1.35萬元降為1.3萬元,跌幅約3.7%;鋼筋每公噸也降500元,由每公噸牌價2.38萬元降為2.33萬元,降幅2.1%,型鋼每公噸牌價則維持2.86萬元。

豐興表示,近一周來,日本廢鋼原料每公噸大跌38美元,由每公噸535美元降為497美元,且美國貨櫃廢鋼原料每公噸也跌25美元,由每公噸475美元降為450美元,至於澳洲鐵礦砂每公噸下跌7.85美元,由每公噸136.25美元,降為128.4美元。

展望未來,鋼筋業者認為,雖然近幾天來受到梅雨季節影響,全台多少會影響鋼筋出貨,但鋼筋連跌四周後價格已在低點,只要國際廢鋼原料價格能儘快止跌回穩或反彈,將是下游盤商進場補貨的買點,因此鋼筋後市前景不看淡。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