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仍待進一步提升效率

LED燈飾.LED燈條.LED露營燈

隨著固態照明的新應用的出現,消費者和產業界都必須更全面地了解固態照明的變革性以及廣泛的影響…

自從《美國國家學術出版社》(The National Academies Press)在2013年發佈固態照明(SSL)的相關報告後,LED燈泡的年度住宅安裝量在2012年到2014年之間已經成長了6倍,從1,300萬增加到7,800萬個單位。

根據最新發佈的「評估先進固態照明:第二階段」(Assessment of Advanced Solid-State Lighting, Phase 2)研究報告,隨著固態照明的新興應用出現,帶來為產業開創新市場與商機的潛力,同時也為有關生活品質的各方面增加價值。例如,產品與照明設計人員正從照明環境探索收集並處理資料的各種選擇,從而為消費者提供多的功能。

負責執行並撰寫這項研究報告的委員會表示,開發具有多種功能的新產品,提供超越照明之外的新功能,才能為製造商帶來更高的利潤。該報告並提醒,促成這一類應用的成功擴展,並不僅集中於降低能源消耗,政府也應該考慮到它的成長態勢,儘量想辦法繼續提高其效率。

該委員會建議制定支持更廣泛研究的策略,以便讓所有的應用更有效率地使用光源,同時注意照明設計過程以及照明產品的設計。

該報告並強調,隨著固態照明的新應用的出現,消費者和產業界都必須更全面地了解固態照明的變革性以及更廣泛的影響。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政府應與產業界、公用事業公司合作,制定並實施可部署高效率固態照明的公共推廣計劃。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www.eettaiwan.com/news/article/20161229NT01-leds-still-require-efficiency-gain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