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展開報復性反彈? 三安帶頭漲價

LED手電筒.LED吊燈.LED車燈

中國最大的LED廠三安啟動2017年首波漲價,LED產業進入成本推動的漲價循環,在2016年陸續有LED業者減產,退出後,LED的產業秩序朝正向發展,不排除台灣業者也會跟進,反應成本結構,LED族群今日出現久違的大漲行情。

LED業者表示,這是一個產業最壞的訊號已過,連過去帶頭殺價的陸廠都開始調價,對LED產業是正面的現象,由於目前LED股都遠偏離淨值,一旦確定產業好轉,市場會還LED個公道。晶電今日在盤中漲幅逾5%。

晶元光電發言人張世賢表示,晶電去年第2季有針對某些產品漲價,主要是反應成本,從去年起,兩岸的LED從去年陸續有人減產,有的退出,整體擴產的較少,因此產業秩序變的比較好,不過2017年中國也有大廠在擴產,因此未來還是看產品,供應者不多的產品,價格會相對穩定。

近日一份落款為「廈門市三安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的調價「聯絡函」再次攪動了業者的神經。聯絡函顯示,「因應原材料價格快速上漲,導致成本迅速增加,為保質保量地穩定供貨,我司決定於2017年1月10日起上調S-30MB/S-32BB系列產品的價格,上調幅度為8%。」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6/2211237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