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新創吸睛 拚年底募資10億

TREE新創主題館展出重點

經濟部技術處於InnoVEX新創展中,集結18個新創團隊,打造TREE新創主題館,有來自工研院、生技中心、金屬中心三法人及五所學校,橫跨半導體、資通訊、生技、循環經濟等四大領域,法人新創今年成果豐碩,陸續獲得各界投資者的青睞,到年底前,將可吸引10億元新創早期資金。

技術處處長邱求慧表示,法人研究機構是重要的技術彈藥庫,在一年多的努力下,推出亮眼的新創成績單。目前已有三家法人新創團隊成立公司,包括工研院與資策會合作,以5G企業專網主打國際市場的泰雅科技、資策會以資安監控技術的衍生新創資安鑄造,及工研院以工業物聯網技術的衍生新創智連工控。

下半年也將有多家亮點新創成立,如半導體領域的NanoSeeX及OmniMeasure團隊,可分別提供半導體先進製程及封裝量測設備,以及循環經濟領域中,專攻高安全性固態鋰電池的安固能團隊。這些法人新創皆具有上看1億元以上的募資動能,預估今年底可以累積10億元的募資。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如何將貨櫃屋變身活動展場空間?

金誠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顛覆以往「貨櫃」給人骯髒、簡陋、四方無聊的印象、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展示空間。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TREE新創主題館集結科專新創共有18個團隊參與展示,亮點新創包括工研院的超能檢測特攻隊、安固能,以及金屬中心的骨黏土,可望成為其所屬領域的新秀。 超能檢測特攻隊(OmniMeasure)運用「非破壞式光學檢測方法」,已具備60:1的高深寬比3D IC 矽穿孔的深度檢測能力,在兼顧快速準確下能大幅提升矽穿孔製造良率,以因應先進封裝廠商對高速運算晶片之品質檢測需求。

安固能(GOOD Battery)提供高能省時、安全耐久的固態鋰電池,科專計畫支持固態樹脂電解質技術的開發,取代傳統鋰電池中液態電解質易高溫爆炸的缺點,來解除使用者擔心火燒車的疑慮,並讓使用者不再為充電時間長及半路沒電而困擾。技術商品化之後,即受到投資人的肯定,預計在下半年資金到位,成立新創。

骨黏土(Iron Bone Biotech)是一種新型骨科填補材,是混合膠原蛋白及陶瓷粉末的獨家配方,材質很像黏土,植入後一段時間就會隨著人體體溫而漸漸固化,可以簡易塑型,能改善傳統骨科填補骨粉的溢流缺點,促使骨缺損快速癒合,降低手術後併發症,提升康復效能。目前在進行動物試驗,未來將透過TREE資源找到臨床法規專家,快速通過臨床試驗,待通過美國FDA認證,預期此骨材技術將可為骨折病患帶來更好的醫療品質。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525000174-260204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

滑鼠墊是滑鼠的好夥伴,可使滑鼠游標穩定滑順,多樣的材質尺寸與專屬設計的圖案, 成為您電腦桌上的亮點!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