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HBM4規劃2026年推出

TrendForce指出,HBM4預計規劃於2026年推出,目前包含NVIDIA以及其他CSP(雲端業者)在未來的產品應用上,規格和效能將更優化。

受到規格更往高速發展帶動,將首次看到高頻寬記憶體(HBM)最底層的Logic die(又名Base die),採用12nm製程wafer,該部分將由晶圓代工廠提供,使得單顆HBM產品,需要結合晶圓代工廠與記憶體廠的合作。

隨著客戶對運算效能要求的提升,HBM4在堆疊的層數上,除了現有的12hi(12層)外,也將再往16hi(16層)發展,更高層數也預估帶動新堆疊方式fybrid bonding的需求。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SPX加強

HBM4 12hi產品將於2026年推出,而16hi產品則預計於2027年問世。

TrendForce觀察,針對HBM4,各買方也開始啟動客製化要求,除了HBM可能不再僅是排列在SoC主晶片旁邊,亦有部分討論轉向堆疊在SoC主晶片之上。

雖然目前所有選項仍在討論可行性中,並尚未定案,但TrendForce認為,未來HBM產業將轉為更客製化的角度發展,相比其他DRAM產品,在定價及設計上,更加擺脫通用型(Commodity)DRAM的框架,呈現特定化的生產。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1128000200-2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