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金融:個資外洩成AI金融最大隱憂

走著瞧(Gogolook)旗下的袋鼠金融,為金融商品比較平台,除了提供金融知識文章,並與20多家銀行合作,媒合消費者與銀行之間服務,5月推出生成式AI客服問答服務。27日則宣布推出金融話題論證社群「Roomy袋鼠金融知室」,此為全台第一個具備釣魚偵測能力的社群,不但導入AI智能問答服務「Roo AI」,並結合Gogolook網域防詐資料庫。

袋鼠金融日前也參與了2023 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並於27日發表「AI金融科技應用調查」,針對5000位受訪者進行調查。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SPX加強

該報告指出,約有85%受訪者表示,已感受到AI開始被導入在各項金融服務,而在各項已導入AI的金融業服務項目中,超過半數民眾(53.5%)已體驗過智能客服,其次為AI身分認證(38.6%),如數位開戶身分認證、辦卡身分認證等。

雖然有八成民眾對AI應用感到滿意,認為其充分提升作業效率、減少等待時間。然而,卻也有六成(65%)以上的民眾擔心AI會造成個資外洩。總結來說,對於AI導入金融創新,民眾最在意的三大關鍵訴求為「精準」、「效率」與「安全」。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1128000204-2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