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防火牆不再怕中毒 國外大神教你如何 DIY!

手指不能隨便插,隨時會染病染毒。說的是現時網絡上的病毒和惡意程式攻擊方式愈來愈多,透過 USB 手指直接攻擊傳播是當中最常見的表表者。不論是商業工作、或是個人需要,真的要用到陌生的 USB 時怎麼辦?而且,USB 在不同電腦使用時,也有機會交叉感染。為此,國外一位名為 Robert Fisk 的電腦保安專家發明了一款名為「USG」的硬件防火牆,令 USB 手指周圍插也不怕中毒!

為什麼中毒 USB 如此難防呢?因為電腦一般會自動相信 USB 裝置,能夠在電腦系統直接存取,所以防毒軟件也不一定可以偵測到 USB 裡面的病毒和惡意程式,有機會令用戶的資料被暗中偷取、監視。

Robert Fisk 於是自製一款硬件防火牆,外形如一般 USB 手指,但多了一個 USB 母端插口,令 USB 手指與電腦隔開。「USG」內置 ARM 處理器,預裝殺毒軟件,可以過濾所有 USB 手指傳送過來的指令,排除自動執行危險代碼的可能。

Robert Fisk 自製的「USG」硬件防火牆定價 60 美元(約 HK$465),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此】了解。但電腦保安專家 Robert Fisk 並不志在賺錢,他同時在網上公開了「USG」的詳細製作過程,有信心自己動手的朋友可以【按此】了解如何自製「USG」。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

http://www.e-zone.com.hk/channelnews.php?id=23052

http://industry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