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訂的桶裝水長了綠毛!水沒有被陽光直射,飲水機也是乾淨的。找了那家水廠送水的人,他說:“這是礦泉水,沒看過那山泉邊上都長綠苔嗎?不是礦泉水還不長呢!” 到底是怎麼回事?

桶裝水長綠毛原因:
桶裝水中出現綠毛,可能是因為桶裝水生產廠家生產過程中淨水設備不完善導致,也不排除飲用水開封時間太長或者消費者存放不當等因素。不過,在選擇桶裝水的時候盡量選擇大品牌的,訂購時需認明桶口塑封上的“QS”認證標誌。
桶裝水開封之後,桶與飲水機之間留有空隙,空氣中的藻類孢子進入水中,水中豐富的礦物質為這些孢子提供了營養物質,在合適的條件下就長出青苔(藻類)了。所以桶裝水開封之後最好在7天內喝完,夏天要更快一些。曾經做過實驗,桶裝水開封後第5天,菌落數合格率就只有40%,到了第10天合格率就更低了。有的消費者一桶水要喝二十多天,這樣極大的增加了長綠毛的風險。還有些消費者把飲水機放在太陽可以直曬的地方,這樣就溫度上升也滿足了菌類孢子生長的條件。
綠毛是什麼:
桶裝水里的綠毛其實是藻類,藻類是低級植物,不是致病菌,不會對人得身體帶來什麼危害。但若在飲用水里發現綠藻青苔等物質應立刻停止飲用。
避免桶裝水里長綠毛的方法:
除了要選擇有保障的大品牌桶裝水,桶裝水的飲用時間也不宜過長,在存放的時候也需要注意,要放在避光、陰涼、通風的環境裡,另外,一定要注意飲水機的清潔,飲水機長期不清洗,飲水機內部會長出藻類,專家表示,飲水機水膽和管道最好兩個月自行清洗一次,每半年則請專業人員進行一次全面清潔消毒。消費者可以自行清潔飲水機,如果擔心使用消毒液會有殘留的話,也可以用濃檸檬水進行清理。
桶裝水里長綠毛並不是偶發事件,很多媒體都曾報導過桶裝水里長綠毛的新聞,一方面消費者要提高自己的消費警覺,不要貪便宜選擇沒有保障的桶裝水,另一方面消費者自身也要做到科學的飲水,科學的存放,定期清洗飲水機,避免水中再次長綠毛。

桶裝水   桶裝水   桶裝水

我家訂的桶裝水長了綠毛!水沒有被陽光直射,飲水機也是乾淨的。找了那家水廠送水的人,他說:“這是礦泉水,沒看過那山泉邊上都長綠苔嗎?不是礦泉水還不長呢!” 到底是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