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 比特幣飆破4,200美元

 

茶葉罐訂製 茶葉罐加工 茶葉罐設計

避險 比特幣飆破4,200美元

CNBC報導,受日本投機炒作推升,加上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推升避險需求增加,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週日飆破4,200美元大關,再一次改寫歷史新高,這也讓比特幣價格今年來暴漲3倍。

根據24小時報價的CoinDesk資料,比特幣周日一度上攻至4,225.4美元高價、漲幅約8%。

比特幣今年急漲3倍,其中光是8月漲幅就高達4成,這也讓目前比特幣總市值已大舉膨脹至640億美元。

然而CryptoCompare指出,以日圓計價的比特幣交易,上周末就占全球比特幣總交易量近46%,比前1日約三分之一比重大幅攀升,因此被視為帶動比特幣這幾天狂漲不停的主因。

在同時以美元計價的比特幣交易則占全球交易量約25%,至於人民幣、韓元交易所占比重各自約為12%。

比特幣從上周起再掀漲勢,其因素與金價上漲理由相同,就是全球股市和債市遇受龐大賣壓,使得資金被迫尋找其他投資工具。

北韓對美國發出核攻擊威脅也讓市場緊張情緒不斷上升,促使投資人把資金轉向避險性和另類投資等資產。

專家指出,比特幣8月1日雖然分裂成兩大陣營即比特幣和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但並沒有引發外界所擔心的泡沫爆破,反而有助提升投資人尤其法人對該虛擬貨幣的投資興趣。

 

鴻和興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814000051-260202

http://industryhy.com.tw/